科技部关于抗震减灾专家推荐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08-05-14 来源: 字体:[ ]
5月13日,科技部组织召开地震科技减灾座谈会。科技部党组书记李学勇、副部长刘燕华和科技部社发司马燕合等领导,以及各部委相关司局的领导、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刘燕华副部长主持会议。

    李学勇部长讲话要点如下:

    1、科技要为抗震救灾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其中,要充分利用遥感手段获取数据;

    2、通过技术支持抗震救灾,提供必要的器材、装备和救援、重建方法等,包括为现在的救灾服务,也包括为今后的灾后重建服务;

    3、科技部提供一定经费、启动项目予以支持;

    4、对口支持。

    马燕合司长比较系统地介绍了科技部的抗震救灾工作计划,基本是对李部长讲话的细化和补充。

    刘部长总结发言时提出了如下要求:

    1、成立地震灾害综合研究与评估专家组;

    2、成立技术支撑专家组,为救灾提供技术清单、手册和产品等。

    3、成立一线服务专家组,作为预备队,根据需要,到一线指导工作。

    请感兴趣的老师提供如下专家信息,于5月14日中午前报科技处:

    姓名、年龄、性别、职务/职称、专业与特长、推荐进入第几专家组(1、2或3)。

    联系人:科技合作处  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