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第二期学术论坛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06-06-20 来源: 字体:[ ]
所全体职工、研究生

    研究所定于2006年6月23日中午12:30举行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第一讲:12:30-13:30(包括讨论)
    题目:第四纪冰川研究进展
    主讲人:易朝路 研究员/博导
    主持人:田立德 研究员/博导

    第二讲:13:30-14:30(包括讨论)
    题目:Crustal deformation and the seismic cycle in the Himalaya
    主讲人:Jean-Philippe Avouac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教授
    主持人:刘静 研究员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Jean-Philippe Avouac 教授是加州理工学院Tectonic Observatory(TO)主任, TO集合该系地质学、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等方向15位教授,目前在智利、台湾、尼泊尔、印度尼西亚等板块边界上进行地震、GPS、nSAR、造山带热年代学以及地球动力学模拟等多学科综合研究。自2003年成立以来,取得了引人注目的研究成果。尤其是印度尼西亚2004年大地震后,TO研究人员以第一作者或合作者身份在Science和Nature上已连续发表了6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