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 字体:[ ]
  6月20日下午,青藏高原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院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出席会议。院人事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及管理部门负责人、部分科研骨干代表、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其余科研及管理骨干通过视频参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庄绪亮主持。
  蔡宏志宣读了院党组关于“朴世龙同志任青藏高原所副所长”的决定,他代表院党组对朴世龙同志多年来为青藏高原所快速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朴世龙同志自2011年9月加入青藏高原所,参与承担了第二次青藏科考等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在我院与北京大学生态环境领域的深度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希望朴世龙与所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团结协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辜负院党组的信任和全所职工学生的期望。
  朴世龙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的培养和信任,感谢青藏高原所的关怀与帮助,感谢院人事局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青藏高原所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研究机构,推动我国青藏高原研究事业迈上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在“引领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需求、服务区域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就。他表示,自己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与所领导班子密切配合,努力干好领导班子分配的任务;不辜负院党组的信任,全力以赴服务青藏高原所的建设发展,为早日实现以地球系统科学为核心、引领泛第三极研究的国际一流研究所的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庄绪亮感谢院党组的部署和关心支持,感谢朴世龙为青藏高原所发展做的贡献。他指出,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朴世龙提升了研究所高寒生态及其他相关学科的研究水平,引进和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开拓了我所生态领域的国际合作新局面,有力支撑了研究所重大战略任务的实施。朴世龙院士的加入将极大地增强我所领导班子的学术引领能力和科研组织能力。他强调,青藏高原所将按照总书记对我所“青藏二次科考”贺信的指示精神、以及“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党政协同,团结进取,开创研究所进一步发展的新局面。
  所长陈发虎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所班子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感谢院党组对青藏高原所的关心支持,衷心感谢朴世龙同志对青藏高原所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朴世龙同志对地球系统科学、青藏高原科学研究有着深刻的见解,具有丰富的研究所和高校工作经验,这些经验必将对探索推进研究所在体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创新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朴世龙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围绕研究所中心任务与发展目标,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持续提升领导能力,为研究所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他指出,青藏高原所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欢迎朴世龙同志的加入,为所班子注入年轻活力。他强调,所党政领导班子将密切配合,继承和发扬历届所班子的优良传统。全体职工将精诚团结、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积极弘扬青藏科学精神,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蓬勃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蔡宏志副局长宣读任职文件

朴世龙副所长发言

陈发虎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言

庄绪亮书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