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京区党建工作座谈会在我所召开

发布日期:2012-03-14 来源: 字体:[ ]

为响应中央号召,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的组织实施,3月12日,中科院京区党建工作座谈会在青藏高原所召开。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同志及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王秀琴出席会议,青藏高原所所长姚檀栋院士及北郊园区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谢鹏云主持会议。

姚檀栋院士对于京区党委领导及兄弟单位党委负责人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希望上级领导和兄弟单位日后可以常来青藏高原所指导交流,并欢迎大家到西藏开展科研工作。随后,各单位党委书记围绕如何有效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新形势下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如何在科研骨干中进行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何岩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党建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表示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与领导的高度重视与精心组织是分不开的。党建工作是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围绕科技创新,围绕“创新2020”全面开展的持续性工作,是把创先争优与实际联系的工作。此次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是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强化,要抓好落实,找准开展工作的着力点,通过此项活动认真梳理党支部存在的亟待改进的问题,认真听取群众对于基层党组织的认识和看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做出实效,做出成绩。同时,通过基层组织建设活动的开展加强对基层支部书记的培训、教育和领导,培养德才兼备的同志加入到支部书记队伍当中,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

针对如何弘扬雷锋精神,何岩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他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符号、先进文化的表征。各单位党委应当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广大党员能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学会讲诚信,讲奉献,讲责任,使雷锋精神不断传承,永放光芒。

何岩书记最后指出,党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要的工作,要靠党委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来推动落实,希望各单位党委,继续发扬良好工作作风,继续提高整体水平,为科研工作的发展做好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