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召开201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2-01-21 来源:青藏高原研究所 字体:[ ]

1月20日,青藏高原所召开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优良作风”为主题的201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京区党委副书记王秀琴及组织员李利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谢鹏云同志主持,所长姚檀栋院士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所长助理、党委委员和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谢鹏云书记原汁原味地通报了征集各党支部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情况,对照征集的意见与建议,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从研究所战略发展规划、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管理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不足,分析原因,制订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姚檀栋同志针对近阶段工作,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我所一期搬迁工作已圆满结束,即将入驻新址办公,一定要做好同物业公司的对接,强化后勤保障,为广大员工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二是要将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党政齐心全力做好研究所文化建设;三是要抓好管理队伍建设,明晰管理职能,细化管理职责,加强管理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高质量、高水平的专业化管理队伍。

王秀琴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青藏高原所从成立到现在已历时8年的时间,通过全所上下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绩。研究所产出一流的成果和一流人才需要一流的管理,希望所领导班子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强化沟通机制,以此助推研究所的发展。北京分院也会加强同青藏所的沟通和交流,深入了解广大科研人员所需所求,积极为青藏所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交流思想、交流工作,相互帮助、增加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领导班子成员在自我反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统一认识,达成共识,班子成员深感责任重大,决心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推动青藏高原所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