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地观测数据库中国镜像点提供TM/ETM数据下载服务-免费

发布日期:2006-01-23 来源: 字体:[ ]

        

    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负责建立的美国对地观测数据库(Global Land Cover Facility, 简称GLCF)中国镜像点现在提供测试性的共享服务,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内网用户的下载地址是http://192.168.9.59,外网用户以及研究所以外的用户的下载地址是http://glcf.geodata.cn或者http://159.226.110.133。目前在线ETM数据覆盖中国、日本、蒙古、朝鲜及韩国,时段为1998-2002年,其他时段的数据将陆续加载。本服务为永久性的、免费的,请用户按需下载,无需大量下载保存,以免占用过多的网络带宽,影响其他用户使用。

 

    不论你是以何种方式获得本站点的数据,我们恳请你在你的研究报告、论文等中注明你使用的数据是来源于马里兰大学全球观测实验室与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联合实验室。引用方式为:数据来源于马里兰大学全球观测实验室及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联合实验室(http://glcf.geodata.cn)。你的引用声明将是对有关各方工作及知识产权的尊重,同时也将有助于我们从GLCF获得更多的各类数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