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 | 青藏高原所王磊研究员荣获2018年“全国创新创业好青年”称号

发布日期:2018-05-04 来源: 字体:[ ]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本次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青年踊跃参与。团中央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渠道,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149位好青年的推荐申请。 

  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387名好青年(群体)作为候选人接受公众网络点赞和评委评审,网络参与学习、点赞量达596.4万次。活动秉着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最终推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5类共计10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2个“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

祝贺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王磊研究员荣获“创新创业好青年”荣誉称号

  在青藏高原活跃着一批甘于奉献、不畏艰险、勇于创新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王磊研究员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2013年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终期评估优秀。他积极参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2017年带队赴高原西部河湖源区(海拔4000米以上)开展了水文气象协同观测。

第二次青藏科考河湖源河流队-多雄藏布合影

  王磊研究员开发了适用于高寒区的多圈层水文模型,其作为主导水文模型被应用于多个国内外重大科研项目;多次赴青藏高原野外考察,创建了初具规模的野外观测平台,包括帕隆藏布气象-积雪-冻土监测站、党河源区雨量梯度监测网、雅鲁藏布江缺测区径流监测网络等。

王磊在拉萨水文站考察

王磊在雅江上游测流速

  王磊研究员已发表期刊论文60余篇,含专业权威SCI论文40多篇。据悉,后续还将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主题宣传和分享交流活动。团中央将从“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遴选一批代表组建分享团,赴全国部分省份开展走基层活动,并参与录制《中国好青年》《青春25小时》等青年风采系列产品。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向在青藏高原奋斗的青春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