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寒植物

发布日期:2011-01-05 来源: 字体:[ ]
红景天是一种治疗高原病的良药,是高原的特有品种,它的绿叶红花可挂着冰霜继续生长,真是冻不死的抗冰雪英雄。
高原大黄生长在海拔4500~5000米的湖滨地带,花红叶绿,千姿百态,伏卧生长。
高原野韭菜生长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滩地上,成片成片的,有肉质的胖叶、大蒜一样的块茎和绒球一样的花絮,有大蒜、韭菜和红葱的综合美味。高原羊群吃了野韭菜后肉嫩味美而不膻。
青藏高原上有900多种药用植物如:贝母、丹参、党参、人参、天麻、黄芪、雪莲、胡黄莲等。在中印边境线附近生长的藏红花,更是世界驰名,是非常珍贵的妇科良药。
在特有的高原地质地理条件下形成了具有高原特色的草甸土,在其上生长着以蒿草为主的高寒草甸,养育着数千万头藏羊和牦牛以及以牧草为食的野生动物,共同组成了高原草甸生态系统。
高寒草甸生存着多种多样的生物种群是长期的自然选择的结果。它们都有一套适应生存环境的能力,并能为人  类生存提供必要的食物和用品。保护生物多样性归根到底就是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保护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