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西藏·美丽西藏”——2019年“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全国科普日

发布日期:2020-08-14 来源: 字体:[ ]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养,2019年9月14日-20日,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西藏开展。青藏所拉萨部积极参与并开展科普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自治区科协的相关指示。
  9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在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礼堂举办以“科学西藏·美丽西藏”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活动。来自拉萨市教育局、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青藏所拉萨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边巴次仁代表校领导、校教师以及学生对科普报告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主要有两部分。首先,拉萨部向拉萨二高学生赠送青藏所介绍主题的学习记事本,便于学生了解我所概况和在青藏高原高取得的科学研究成果。然后,朱海峰和才东老师分别以青藏高原:地球缩影、魅力冰川学为题做科普报告。此次活动进一步开拓了拉萨部科学普及渠道,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他们建设美丽青藏高原动力。
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边巴次仁致辞
朱海峰研究员“青藏高原”科普专题报告
才东副研究员冰川科普专题报告
活动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