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在纳木错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5-17 来源: 字体:[ ]

  2016年5月15日,纳木错乡小学20多名学生走进我所纳木错多圈层综合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纳木错站”),参加中科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首先,张国帅副站长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纳木错站观测场,并向学生们介绍了观测设备和围绕纳木错地区开展的科研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地感受了科研人员野外观测的研究价值,对自身所在地理环境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随后,学生们观看了我所丁林研究员团队制作的《青藏高原的形成与隆升》科普片,并通过视频连线听取了我所副所长朱立平研究员做的专题科普报告《神奇的青藏高原》。通过科普片和科学家讲座,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青藏高原从海洋到陆地,再到高山的演化历史,以及对我国自然环境的重要影响。最后,学生们通过视频连线,与我所北京部、拉萨部和珠峰站的中小学术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所一直遵循“高水平、国际化、重服务”的目标,在西藏开展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是“重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科院科普公众活动首次在纳木错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有助于藏族学生进一步了解美丽的青藏高原的气候意义以及在青藏高原开展的各项科研活动的重要性,提升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环境保护意识。我所始终将科学传播作为研究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全力推动,并将继续为青藏高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本次活动由中国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和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联合举办。

和北京部及野外台站视频交流

工作人员向小学生讲解观测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