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4月1日起施行

发布日期:2007-03-07 来源: 字体:[ ]

科学时报 2007-3-6

 

 

    新华社北京35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签署第487号国务院令,公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自200741起施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共分七章、四十三条。条例指出,国家设立自然科学基金,用于资助《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规定的基础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要来源于中央财政拨款。国家鼓励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捐资。中央财政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费列入预算。

 

    条例规定,国务院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机构负责管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监督基金资助项目的实施。

 

    条例说,基金管理机构应当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科学技术发展规划以及科学技术发展状况,制定基金发展规划和年度基金项目指南。基金发展规划应当明确优先发展的领域,年度基金项目指南应当规定优先支持的项目范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当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