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任命4位科学顾问

发布日期:2008-12-30 来源: 字体:[ ]

科学时报

      

    作者:王丹红 2008-12-29 据《纽约时报》报道,1220,美国新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在一个电视讲话中宣布,任命4位顶尖科学家作为政府科学顾问。

 

    4位科学家分别是:哈佛大学物理学家和环境政策教授约翰·霍尔德仁,他将出任总统科学顾问和白宫科学技术办公室主任;俄勒冈州立大学海洋生物学家简·卢布琴科,她将出任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局长,该局的职责是监督海洋和大气研究,以及政府资助的全球变暖研究项目的表现;诺贝尔奖获得者、国立卫生研究院前院长哈罗德·瓦姆斯和基因组学专家埃里克·兰德一道,与霍尔德仁共同出任总统科学和技术顾问委员会主席。

 

    哈罗德·瓦姆斯现任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主任,兰德博士是麻省理工学院的生物学教授,曾参与领导人类基因组序列的测序工作。

 

    《纽约时报》的文章认为,奥巴马选择这4位顶尖科学家出任科学顾问,表明政府将在全球变暖、海洋保护和干细胞研究方面有重要的政策变化。

 

    奥巴马在当天的讲话中说:“现在是我们将科学放在议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