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更前瞻地思考与谋划未来

发布日期:2007-08-28 来源: 字体:[ ]

——路甬祥沈阳视察纪行

 

科学时报 2007-8-28 记者 祝魏玮   金秋8月,在国务院刚刚批复东北振兴规划不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便来到沈阳地区视察。视察过程中,他对中科院沈阳分院各研究所自知识创新工程以来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高兴和赞赏,同时鼓励科研人员不要满足现有成绩,要不断进行创新性研究,以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路甬祥说:胡锦涛总书记625的讲话,对我国科技界和我院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全面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认真贯彻锦涛同志的讲话精神,正确认识我们所处的这个迅速发展变化着的时代,深刻认识我国的基本国情和所处的发展阶段,清醒认识我们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要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进一步明确中科院的目标定位和使命责任。

 

    科技引领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沈阳的天空蓝了,空气清新了,街道整洁了,绿化面积增加了……”在视察时,路甬祥也谈到了他这次来沈阳的感受。

 

    路甬祥指出,中科院尤其是沈阳分院各研究所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同时,也要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区域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修复作出贡献,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作出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