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技日报社关于广告公司冒名《科技日报》邀请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专栏介绍的联合声明

发布日期:2007-08-17 来源: 字体:[ ]

 

  近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科技日报社分别接到一些科技工作者反映,称有人以《科技日报》名义发“邀请函”开展2007年度NSFCRGC联合科研基金和200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及项目负责人专栏介绍。双方现就此事联合发表郑重声明:

 

  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从未组织也未委托或授权任何单位对2007年度NSFCRGC联合科研基金和200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及项目负责人发“邀请函”,邀请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负责人在《科技日报》上刊登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及项目负责人有关信息。科技日报社从未组织也未与任何单位、任何人合作开办有关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及项目负责人的专栏介绍。

 

  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7年度NSFC/RGC联合科研基金资助项目目前尚处在评审过程中,其最终结果需经过严格的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程序,由内地与香港双方的专家终审才能确定。有人打着《科技日报》的名义,按照基金委公示的通过初审的项目清单通知相关申请人已获资助,邀请他们参加专栏介绍并收取费用。该行为严重干扰了科学基金项目的正常评审工作,其所发布的信息虚假,纯属欺骗。

 

  三、上述各种“邀请”均以刊登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及项目负责人有关信息为由,收取高额版面费,以营利为目的,严重侵害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正当权益,也严重损害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科技日报社的良好声誉,在境内、外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我们将保留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的权利。

 

  四、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辨别真伪,不要被虚假信息误导,并积极配合我们查处此类非法侵权行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10008562327092http://www.nsfc.gov.cn

 

  科技日报社:北京市复兴路15号,10003851501308http://www.stdaily.com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科技日报社  

二○○七年八月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