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人事办公室


综合人事办公室负责督促保持研究所内部良好的工作秩序,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对外建立有利于研究所发展的公共关系。做好综合档案的管理工作,维护档案的安全与完整。做好信息公开、舆情应对、科学普及等工作,服务保障本所院士、公车日常管理等。负责制定人力资源规划,充分落实人事政策、建立健全人事规章制度,规范人事管理,积极引进国际优秀人才,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与完善人才激励和考核机制,服务于研究所中心工作。

 综合人事办公室职能与岗位职责

部门职能

负责研究所综合行政事务、人事人才等工作。

业务描述

负责所行政和工作会组织及所务公开、所情编纂工作;负责围绕研究所中心和重点工作,牵头组织起草重要文稿;协助所领导综合协调和督办重要工作;负责所长行政事务安排;负责公文流转,文电处理,疫情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联络协调;负责所公章、介绍信、证明信管理;负责官网、官微等新闻宣传;负责政务信息和舆情信息报送、媒体联络和科普工作;负责文书、档案工作;协调所属各部门工作、无部门管理的其它事务。负责人才规划制定、人事制度完善、机构与编制管理;负责人员招聘、岗位聘用、绩效考核;负责人才引进、人才项目申报;负责薪酬福利、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和干部医疗管理;负责职工继续教育与培训、公派留学管理;负责人事调配、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负责人事基础数据维护、人事信息统计;负责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管理;负责离退休、人才派遣和流动人员管理;户籍管理与住房改革工作;负责所内所外接待及综合协调;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设置

岗位

姓名

房间

电话

邮箱

备注

主任

刘晓晨

818

-

xcliu@itpcas.ac.cn

 

副主任

王光鹏

803

-

wanggp@itpcas.ac.cn

 

薪酬福利

吴莹莹

818

-

wuyingying@itpcas.ac.cn

 

人事人才

阚宝云

818

-

kanbaoyun@itpcas.ac.cn

 

综合档案

   

823

-

luyang@itpcas.ac.cn

 

信息宣传

刘晓倩

823

-

xqliu@itpcas.ac.cn

 

行政主管

刘雅梦

823

-

liuym@itpcas.ac.cn

 

具体分工

刘晓晨

主持综合人事办公室全面工作。协助联系院所业务部门;协调推进各职能部门工作、协同推进所重要工作的具体落实;组织所务会,协调督办所务决议;牵头组织起草重要文稿;编写人力资源发展规划;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与激励机制;部门与岗位规划管理;人事政策跟踪、落实与制度完善;组织推进研究所重大改革事项;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等。

王光鹏

负责综合保障等。综合保障,协助组织所务会、部门联席会,做好决策事项和重要交办事项督办;所级公务接待,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筹备、组织与保障;所领导日程安排与跟进提醒、院士服务保障;法人印章、法人证书及所领导签名章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及应急处置工作;公文处理、ARP文件和纸质件归档管理;牵头信息宣传工作;所公务用车的调度与管理;所史相关文献及资料梳理工作;承担交办的其他工作。

吴莹莹

负责薪酬福利等。工资与津补贴管理,工资报表与数据维护;各类福利政策的落实,休假审核管理。社保与公积金管理;事业养老保险、国家购房补贴预决算与发放;高干、异地医疗,医疗费用、职工生育保险和生育津贴管理。人事代理服务与日常管理;职工继续教育规划实施;公派出国申报和派出;承担交办的其他工作。

阚宝云

负责人事人才等。研究所人员招聘和岗位聘用工作,聘用合同管理;人事调配与户籍管理;职工晋升晋级与考核评估;人才引进与培养;国家和院人才项目和奖项申报和管理;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管理;人事信息维护与统计;开具人事相关证明和函件;人事相关文书的存档归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与党办协同);承担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综合档案管理。先导专项档案专员;公文(含机要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督办及归档等工作;所公章管理及介绍信、证明信办理;承担交办的其他工作。

刘晓倩

负责政务信息与新闻宣传、科普工作;撰写重大科研进展的新闻报道;做好公众开放日的策划和组织;做好相关媒体联络工作;研究所重要活动、事项的宣传报道;研究所形象宣传;研究所官网、官微管理;承担交办的其他工作。

刘雅梦

负责日常行政、卓越中心办公室行政事务。行政来访出访、交流调研等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协助研究所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实施;研究所/卓越中心中文网站与公众平台信息内容的更新维护;信息绩效统计;各类宣传材料的编撰;协助做好信息公开及创新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卓越中心办公室日常行政、后勤事务与宣传工作;联络中心各研究领域;承担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