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AOGS年会TPE专题分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 字体:[ ]
  2022年8月1至5日,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AOGS)第19届年会以线上方式举行。“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在此次大会上举办了题为“The Third Pole Environment and High Mountains of Central Asia–Hydrometeorological Processes and Human Dimension”的专题分会。
  该专题分会主席由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马耀明研究员和WCRP(世界气候研究计划)之全球能量和水循环计划(GEWEX)办公室主任Petrus (Peter) Van Oevelen 教授共同担任。
  本次TPE专题分会共有12个口头报告,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相关学者介绍了第三极气候变化、陆气相互作用过程、区域水文循环、湖泊冰川变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展示了第三极地区气候变化和水文循环研究的前沿成果。
  AOGS大会TPE专题分会是TPE国际计划的品牌会议之一。近年来,TPE国际计划始终坚持吸引国内外科学家展示第三极地区地球科学和气候环境变化研究的最新进展,扩大了以中国科学家为主导的国际科学计划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