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部与野外台站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 字体:[ ]
  6月28日,拉萨部与野外台站党支部邀请安宝晟副所长、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机关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围绕迎接党的“七一”生日,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学习贯彻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国重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院人才工作会议和国重重组推进会议精神。安宝晟副所长介绍了我所国重重组工作进展,传达了院党组有关科技体制改革和国重体系重组的政策精神。2022年4月至5月中旬,第二次青藏科考“巅峰使命”珠峰科考顺利实施,安宝晟副所长作为现场执行总指挥,分享了科考队员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先进事迹,并围绕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青藏科学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发言。同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在“严”上下功夫,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尤其是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多做实事。

  支部书记聂晓伟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讲话,重温了钱学森、袁隆平、南仁东、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优秀代表的典型事迹。他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弘扬科学家精神与青藏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科学文化氛围,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质量提升行动,制定时间、学习计划。
  与会党员表示深受鼓舞,并与自身工作岗位相结合,逐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