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9 来源: 字体:[ ]
  7月8日,环境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所纪委书记马耀明、党委委员朱立平及党支部党员2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重点对“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新北斗精神”等科技领域的代表性案例开展了学习,并从精神要义、创新使命、严谨治学等方面对科学家精神进行全面的理解。在此基础上,党支部书记将《施雅风口述自传》作为推荐阅读书目,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施先生在学术争论、挑战权威、看待荣誉与责任、做合格科研工作者等方面的想法和体会。马耀明根据自身所见所闻,讲述了施先生在80多岁高龄依然坚持科研、提出“中国西北地区正变暖变湿”的重要科学论断的点滴故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施先生“科学家的人生,有大苦,有大乐,不后悔”的感悟中结束。与会党员同志们不仅系统理解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更被施雅风先生崇高的人格及科学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