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 字体:[ ]

  1126日下午,青藏高原所召开2021年第7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研讨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并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庄绪亮主持会议,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以决议的形式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历程,深刻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深远而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要善于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砥砺品格,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要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作为青藏高原研究事业的“国家队”“国家人”,心系高原“国家事”,肩扛青藏“国家责”。 

  会议要求,研究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在研究所范围内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贯穿到科研工作的方方面面,抓好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