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党委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 字体:[ ]

   113日,青藏高原所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部署推动近期党建重点任务,组织开展党建实务培训及交流活动。党委书记庄绪亮主持会议并讲话,所长陈发虎院士、纪委书记马耀明、副所长朱立平及各支部委员、群团组织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学习了院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实际需要,会议还开展了基层党建实务培训,从支部职责和任务、工作制度和实务、增强组织力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与会人员汇报交流了相关工作进展及学习体会,并就“国家事”“国家责”、“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党建工作宣传等献计献策,下一步将深入落实研究所党建的各项任务。 

  庄绪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所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党中央和院党组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青藏高原科技发展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创新工作形式和载体,丰富党建工作内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他强调,要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高质量完成“基层组织提升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机制。要充分发挥研究所的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结合学习一次科考的丰富成果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加强对科考当地红色教育资源的收集、整理和现场支部活动的组织,做到科考和党建的融合与互相促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青藏科考工作任重道远,青藏科学研究事业伟大。我们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再出发,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找准定位、奋发有为,不断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