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 字体:[ ]

  630日,青藏高原所举行“科学人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所属各党支部委员、中层领导人员、群团组织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副所长安宝晟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通过观看《我志愿》短视频,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的入党故事,砥砺入党初心;随后,与会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高擎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活动还公开表扬了2020年度党员评议优秀人员,并为优秀党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董伟锋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与会人员回顾百年党史概况,总结党的科技思想及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实践,并就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分享心得体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奋斗后赢得未来的一百年。总结一百年来我们党化解风险挑战,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经验,主要是发挥了领导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人民的力量。他在回顾党对科技事业领导实践的基础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科技思想进行了梳理分析,结合我院发展历史和重大事件,对历次办院方针调整进行了解读,并总结分享了我国科技发展的经验启示。 

  他指出,国家对我院的使命定位非常明确,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院党组对我们所的定位也已明确,作为青藏高原研究事业的国家队,必须聚焦主责主业,充分体现不可替代性。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积极弘扬“脚踏实地、勇于探索;协力攻坚、勇攀高峰”的青藏科学精神,持续增强立足岗位建功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努力为青藏高原研究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安宝晟在总结中指出,我们隆重集会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人永远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建设的实践当中。青藏高原所成立近20年来,已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未来,研究所要建设“百年老店”,广大干部职工更要不断增强思考自觉、行动自觉和责任自觉,传承弘扬青藏科学精神,努力为青藏高原研究事业而不懈奋斗!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科学人永远跟党走”签名祝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