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举办内部审计及个税汇算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 字体:[ ]

  427日上午,党委办公室和财务计划处共同举办了内部审计及个税汇算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建立研究所巡视整改长效工作机制,纪监审办公室总结梳理了近年来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科研经费使用应关注的事项。会议指出,内审工作要紧紧围绕科研活动真实性、合法性,加大对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同时做好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工作,促进内审工作闭环管理。 

  会议对2018年以来国家个人所得税政策的调整情况,对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的政策背景、综合所得的个税计算方法、六项附加扣除政策等与职工关系紧密的政策条款进行了专门讲解。会议指出,要充分理解国家政策,正确操作个税系统,既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上缴税款,又充分享受个人所得税政策红利。 

  与会人员还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