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 字体:[ ]

  129日,青藏高原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有关负责同志到会督导。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伟锋主持会议。 

  会前,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有关指定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联系工作实际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董伟锋汇报了青藏高原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从以实际行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班子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创新发展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深入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并诚恳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 

  北京分院督导组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求真务实、严肃认真,批评开门见山,整改举措清晰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所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建立起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持续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董伟锋在总结中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的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一支强有力的人才干部队伍,为完成第二次青藏科考国家专项、丝路环境专项等重大任务奠定组织基础;认真谋划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梳理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本届班子“三三六”目标打下良好基础,争取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党委办公室供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