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召开第四季度支部书记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0-11-15 来源: 字体:[ ]
  11月26日下午,青藏高原所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四季度支部书记联席会。各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樊勇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从面临机遇与挑战、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领会,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关注。与会同志认为,要深刻理解“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加强学习交流、提升学习效果,联席会设计了支部书记“每人一讲”环节。本期由管理与公共支撑党支部书记樊勇,分享近期学习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心得体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总结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推动组织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围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对组织委员进行了培训,并对按月缴纳党费及党费使用管理再次进行提醒。会议要求各支部组织委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根据《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发展党员工作操作指南(试行)》的具体要求,认真做好各支部组织发展工作。
  为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会议还对各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了检查,指出了不足和待改进之处。今后每季度各支部要交叉检查一次支部工作手册,逐步形成定制。
  与会人员就提高理论学习成效、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提升支部工作水平等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了会议的学习效果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