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青藏科考阿里分队开展外场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 字体:[ ]
  2020年9-10月,第二次青藏科考阿里分队在西藏日土县阿汝冰崩区域开展了冰川、湖泊、地震、地壳形变和温泉联合科学考察工作。科考分队在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大陆碰撞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裴顺平的带领下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各项科考任务圆满完成。
  国庆前夕,临时党支部在西藏日土县阿汝村驻地开展“回忆科考瞬间、弘扬青藏精神”活动。中科院青藏高原所赵平研究员回顾了自己在西藏从事温泉考察二十六年的经历,他提示大家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吃苦耐劳精神。裴顺平回忆了科考分队往年在阿汝村科考经历,天气寒冷、哈气成冰,即使在这种恶劣条件下,科考队员们仍能保持斗志、谱写出一幕幕战天斗地的感人篇章,充分证明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辩证法。索南多杰是中科院阿里荒漠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的工作人员,他说自己在高海拔地区也有高原反应,科考队员们为了追求科学目标,负重前行、勇攀高峰的精神令人敬佩,值得学习。
  临时党支部在青藏高原嘉黎断裂带开展川藏铁路相关研究期间,瞻仰了波密县“革命英雄纪念碑”和“十英雄纪念碑”。这里曾是国道318线上最危险的地段之一,许多建设者在这里壮烈牺牲。科考队员们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更加激发了勇攀科学高峰的豪情壮志。
  大陆碰撞研究中心党支部结合野外科考工作开展外场党建活动,激发科考队员们献身青藏高原研究事业的热情,弘扬“青藏科学精神”,为促进第二次青藏科考实施凝心聚力,取得积极效果。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