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三极观测研究中心党支部与高能物理所计算中心党支部开展“双融双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 字体:[ ]
  10月16日下午,我所三极观测研究中心党支部与高能物理所计算中心党支部开展“双融双聚”实践活动,30余位党员参加活动。
  高能物理所计算中心党支部是全国优秀党支部,支部书记程耀东分享了支部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定位明确,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管理、监督和教育党员的工作;党群共同行动,参与研究所各项活动,形成向心力、使命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强调奉献精神,党员要有“配角意识”和“螺丝钉精神”,提升团队凝聚力。我所郭学军和陈莹莹介绍了青藏高原野外科考和物联观测方面的工作。他们表示,要积极弘扬青藏科学精神,做好第二次青藏科考服务保障工作。在参观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实验室的过程中,程耀东书记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史。作为重要的高能物理实验研究基地,实验室在生命、材料、物理、化学、环境、能源等领域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中国在高能物理研究领域的团结拼搏精神。

“双融双聚”实践活动现场
参观高能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