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召开青年骨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 字体:[ ]
  10月16日,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青年干部学习小组、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午食三客”青年骨干座谈会,畅谈青藏科考体会,弘扬科学家精神。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青促会成员、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强弓以“继承弘扬青藏科学精神、创新发展青藏事业”为题进行了分享交流。他说,“爱国”是科研工作的根本,“创新”是科研工作的核心。“青藏科学精神”是以爱国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在青藏高原所和青藏高原研究的生动体现,是一代又一代科学家扎根青藏高原、在实践探索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研究所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青年科研骨干和管理骨干就研究所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交流,既对重大改革举措进行了宣贯,又为青年骨干答疑、解惑,增强了座谈会的有效性。本次座谈会借助青促会小组“午食三客”平台,为研究所青年骨干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