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三极观测与大数据中心党支部开展“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来源: 字体:[ ]

   5月9日下午,三极观测与大数据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支部党员分享了诵读老一辈科学家科学经典和科学精神的体会和感想。活动由支部书记郭学军同志主持。

  郭学军介绍了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和意义。根据研究所党办部署,支部推荐了《一片丹心在冻土——程国栋》《漫谈科学精神——王大珩》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支部党员分享了各自诵读科学经典的心得体会。大家认为,老一辈科学家具有很深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我们应当更多地思考新时代背景下,科技工作者如何调整状态,如何正确处理国家、团队和个人三者的利益关系。
  通过围绕程国栋院士和王大珩院士科学精神的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研究所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