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参观国家农业科技展示园

发布日期:2016-03-14 来源: 字体:[ ]

       为了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让党员同志们亲身体验科学发展给我国农业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农业现代化的丰硕成果,激发大家科技创新热情,3月11日,中科院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中国农科院国家农业科技展示园开展了“体验现代农业,感受科技魅力”的主题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温室展示区,包括叶菜工厂、果菜工厂、科研成果展示厅、热带果树展示区、作物新品种展示区、都市园艺馆、绿色创意馆等,实地感受了我国高效生态经济及绿色农业取得的可喜成果。参观考察过程中,平日久坐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仿佛来到一个新奇的世界,大家被各种先进的农业发展理念、绿色创意、高端农业科技所吸引,长在头上的红薯、无土栽培的波士顿牛奶生菜等农业“优新特”新品种让同志们大开眼界,深感无土立体栽培技术、生物防治技术和节水灌溉技术等现代科学技术为农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在参观学习的同时,主动与园区技术人员沟通,就盆栽技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通过参观,大家全面生动地感受到了科技、创意、文化等新理念给传统农业带来的巨大变化,不仅让每日埋首科研的同志们走进自然、亲近绿色,还让大家提高了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以及农业未来发展的认知水平。回程中大家都意犹未尽,讨论着所见所闻,交换着所感所想,分享着所拍所得。同志们脸上洋溢的快乐和言谈话语中流露的想法,反映了这次活动在增强支部凝聚力的同时,也激励了大家立足本职工作、推动青藏高原自然科学研究的强烈使命感。

       “国家农业科技展示园”是2009年由农业部批准建立,旨在展示中国农业科学院以及国内外最新农业科技成果, 整个园区由室内展区与室外展区两部分组成,整个园区包括现代农业科技展示区、叶菜工厂区、果菜工厂区、都市农园区、科技体验区、大田作物区、热带果树展示区和科技成果展示区等8个展区,共建成现代农业科技试验温室9738平方米,植物科普温室4144平方米,植物工厂温室和工作室1673平方米。

听取工作人员讲解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