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专题报告会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日期:2013-03-12 来源:青藏高原研究所 字体:[ ]

3月7日,青藏所妇委会举办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专题报告会,党委书记谢鹏云、工会主席朱立平研究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安宝晟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会议由所妇委会主任张燕主持,全所在京女职工参加了会议并听取了报告。

研究所女职工代表王小萍副研究员和吴薇处长围绕“美丽女人,美丽人生”这一主题分别作了报告。她们根据各自的人生经历,就如何平衡职业发展与家庭生活,特别是关于男女社会性别差异、如何扮演女性、家庭和职业生命周期角色的观点引发了与会者的强烈精神共鸣。

本次专题报告会,探讨了新时期的职业女性发展问题,旨在开拓青藏所女性职工的视野、提高女性职工的素质和能力,这种主旨明确的活动方式为女性职工打开了一扇心灵的窗口,为广大女职工带来了极大的精神支持和动力。

目前青藏所女职工人数约占总人数的30%。其中,副高级以上科研人员中也有三分之一为女性,作为一个知识型、事业型群体,这些女职工在青藏高原研究事业中发挥着“半边天”作用,做出了难能可贵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