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07-11-29 来源: 字体:[ ]

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高举旗帜 改革创新 全面加强和改进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

中国科学院网站

112829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在北京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在会上作了题为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和改进我院党的建设的主题报告。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科院党的建设,认真总结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研究部署创新三期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新任务,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而努力奋斗。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主持。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衍银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中科院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庭大在会上分别作了关于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李家洋、郭传杰、何岩等有关院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还特邀了中科院老领导和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代表出席。

路甬祥在报告中说,实施知识创新工程十年来,全院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党的先进性建设为核心,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主要内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的实践,兴起学习邓小平理论新高潮。认真组织开展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三讲集中教育、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学习《江泽民文选》、学习贯彻《党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等多项学习教育活动。十年来,全院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党员素质有较大提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各级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不断增强,党的建设的思路更加清晰,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求真务实,奋发进取,切实履行职责,有效发挥作用,为知识创新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有力地促进了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完成。在知识创新工程的实践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抗击非典、防治禽流感等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关键时刻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在自主创新中发挥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