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通报会,认真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活动

发布日期:2005-07-03 来源: 字体:[ ]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4周年,及时总结和掌握我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展和成效,以便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使之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我所于630日下午3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4周年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通报会”,并组织进行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群众满意度测评活动。会议由所临时党委副书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星同志主持。在所的40名党员和群众参加会议,并参与了测评,我院北郊片督导组成员孙中和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指导发言。

 

会上,高星副书记通报了我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就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谈了几点体会。在讲话中,高星副书记认真分析了研究所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研究所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通报。他说,在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为了找准党员、党组织以及研究所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我所党员及党组织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向全所人员征求意见和建议。经归纳整理,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共计20余条,主要集中在党群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以及研究所工作三个方面。针对这些问题,所临时党委进行了认真分析,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进行了有效的落实。目前在全所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下,许多工作已经陆续启动,并取得了初步的成绩。下一步研究所将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着手建立长效机制,进而不断推进研究所的各项工作。

北郊片督导组成员孙中和同志发表了讲话,他对我所先进性教育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说,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青藏高原所结合实际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尤为突出的是青藏高原所的科研人员们在珠峰科学考察期间不忘学习,在极端环境下坚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并圆满完成了科学考察任务,真正体现出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树立了一面旗帜。

 

    随后与会的40名同志参加了群众满意度测评活动。此次调查问卷共设计了18道题,分别从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等四个方面展开了测评。根据统计结果分析,大家都能实事求是地对我所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客观评价,并给与了高度肯定,群众整体满意度以及各项满意度均达到了100%,并且整体优良率达到了97.5%,结果充分说明了广大党员群众对我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可。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