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研究所领导班子整改方案

发布日期:2005-06-21 来源: 字体:[ ]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为了找准党员、党组织以及研究所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我所党员及党组织进行了认真的剖析,并通过设置意见箱、开设网上“民主生活会系统”、开展谈心活动、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全所人员征求意见和建议。征集到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党群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以及研究所工作三个方面。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所临时党委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并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一、党群组织建设

(一)具体问题

1、应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尽快成立党委,规范支部工作,将党的工作纳入正轨;

2、党员的发展应作为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党组织要注重对优秀分子的吸引和培养;

3、党组织应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譬如孩子上学等;

4、经常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支部活动,并注重加强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党组织的核心凝聚力;

5、做好统战工作,团结所里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友好合作,共同发展;

6、尽快建立健全各类组织,如工会、职代会、各类协会等,激发大家的民主参与意识,群策群力,共同为研究所的建设贡献力量。

(二)整改措施

1、加强党组织建设(党办负责)

随着我所党员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党务工作的增多,组织建设已经刻不容缓。去年我所成立了两个党支部,并将组织发展工作纳入正轨。今年随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党委的筹建工作也圆满完成,目前研究所已经推选出党委委员候选人以及纪委委员候选人,待上报京区党委审批后,即刻召开党委成立大会。(7-8月)

党委成立后,研究所随即进行支部改选,并成立研究生党支部;同时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组织适当的干部培训活动,提高其工作能力,规范支部工作。(9-10月)

2、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党支部负责)

春节前后,我所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