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所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05-03-14 来源: 字体:[ ]

 

为了加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开展,3月2日青藏高原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人事处长、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培祝同志主持。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进一步讨论了青藏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现将会议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李培祝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展,并把研究所前期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了小结。他说,此次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全党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活动将从今年1月份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分三批进行。我院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已经全面启动。按照中央以及我院关于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阶段的部署和要求,我所也在按部就班,积极地开展了一些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李培祝主任强调,此次活动是当前党务工作的头等大事,全党都极为重视,每个党员都有责任、有义务参加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和策划者,办公室的每一位同志更应义不容辞,主动承担起组织大家开展学习教育的任务。他要求大家要把此项工作当作一种荣誉和使命,积极主动地配合所党委开展工作,并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起表率作用。

 

为加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和领导,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经办公室讨论研究,对机构内部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的分工。按照要求,将办公室的工作划分了三部分:组织、宣传和监督,并成立了相应的工作小组,每个小组由两人构成,李培祝主任负责全面工作的组织和协调。职责划分情况如下:

 

宣传组:负责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和谐的学习教育氛围;全面了解和掌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情况和进展工作,并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在活动进展中,及时收集、整理和反馈信息(包括活动进展、学习资料的搜集、整理;并做好典型经验的宣传和推广);并认真做好各项总结工作(包括起草工作简报、阶段总结报告等相关材料)。

 

组织组:负责活动方案、学习计划的制定以及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做好各种会务工作,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并做好相关文件档案的整理、保存和归档。

 

监督组:针对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实施全面监督,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不走过场;发现典型,及时推荐;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相关支部和责任人尽快解决;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学习纪律,做好考勤记录。

 

随后,与会人员就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可操作性以及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基本要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我所教育活动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议论。大家集思广益,结合我所的特色和实际工作,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学习形式和活动方案。

 

最后,李培祝主任做了总结,他强调要把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和要求与我所当前的科研工作相联系,要与我所党员和党组织的特殊情况相结合,要与我所的创新文化建设相一致。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2005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