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05-03-14 来源: 字体:[ ]

 

 

为了全面贯彻中央和我院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精神,青藏高原所于2月28日上午9:00组织全所党员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并全面启动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所的19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其余党员尚在国外考察学习,我们为其寄发了学习材料),此外我们还邀请了部分积极分子以及无党派人士共计6人列席了会议。大会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星同志主持。

 

 

 

副所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汉同志作了题为“全面落实中央精神,认真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当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传达了中央和我院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文件,以及重要领导的讲话精神,他说,此次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当前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每位党员都要认真对待,绝对服从中央、院党组以及所党委的安排。

 

 

 

高星副书记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他首先介绍了研究所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些安排。阐述了新时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大家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一是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二是要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三是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四是要坚持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五是要坚持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六是要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高星副书记还就此次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组织领导、及时间安排作了详细说明。

 

高星副书记指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都必须高度重视,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防“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学习提高认识与解决具体问题相结合,要把促进中心工作作为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理论学习带动战略研讨,以战略研究指导创新实践,进一步凝练科技创新目标和深化学科布局,提高研究所的科技创新能力。

 

最后高星副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16个方面提出了对执政能力建设以及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看法和认识。并希望大家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思考,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提高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真正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听了两位所领导的精彩报告,广大党员深受启发,并增强了信心,同志们普遍反映这是一次富有成效的动员报告会。

 

 

 

青藏高原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5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