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部与野外台站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所党委部署要求,拉萨部与野外台站党支部采取组织观看党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交流研讨、讲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1016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群众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共同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 

  118日,党支部与碰撞隆升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党委委员、学术副所长丁林院士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会议还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地震局张会平研究员分享参会心得。 

  1114日,党支部邀请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安宝晟副所长,讲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服务青藏研究事业”专题党课。报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领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要积极弘扬科学家和青藏科考精神,引导党员群众强化责任意识,积极献身青藏高原研究事业;要结合拉萨部实际工作,服务好第二次青藏科考、青藏高原重大工程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立法等重大任务,将拉萨部建成标志性、现代化的平台。 

  1226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员逐一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会上,我所首位援藏干部张林研究员分享在藏工作经历,组织委员朱志勇同志分享参加党员教育示范培训班的心得体会。支部书记、所务委员聂晓伟同志结合学习近期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和区域发展。 

  通过上述活动,党支部做到分散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个人分享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