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三月 共享快乐――我所举办“美丽女人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01 来源: 字体:[ ]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丰富研究所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我所妇委会弘扬传统美德和倡扬时代新风,本着节俭、办事、弘扬正能量的原则,以妇女节为契机并结合本所实际,精心安排部署,在三月份举办了“美丽女人月”主题系列活动。

      三月的第一周,我所在九层报告厅举办了庆“三八”专题活动,全所在京女职工到会。所妇委会主任张燕主持活动,党委书记谢鹏云、工会主席朱立平研究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安宝晟出席并分别讲话。期间,大家听取了王小萍研究员所作的“‘巾帼建功’优秀个人”报告,参加了女性问题现场问卷调查,并一起观赏了精彩影片。三月的第二周,根据广大女职工需求,我所特邀慈铭体检健康管理部专家作了“女性常见病预防保健”健康知识讲座,加深了大家对常见病的认识,增强了疾病预防的意识。三月的第三周,针对女性心理健康问题,我所特邀中科院心理所专家作了“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助于增强自身心理素质。三月的第四周,为带动和提高女职工的健身意识,伴随着阳春三月的和煦春风,我所组织开展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健步走”活动。通过活动,大家既欣赏了春意盎然的美景,又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增进了交流与友谊。

      “美丽女人月”期间举办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生活,而且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使广大女职工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和昂扬奋进的姿态投身于工作与生活中,深受大家好评。相信伴随研究所的不断发展,今后会推出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

  庆“三八”专题活动 

  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公园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