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团委开展“走进心理梦工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 字体:[ ]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根据上级团委要求,青藏高原所团委于9月16日下午开展“走进心理梦工厂”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青藏高原所团委书记甄晓林带队,所内30多名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心理所团委书记吴砍砍带领大家参观了心理学科普健身园,为大家介绍了汉诺塔举重架、动作稳定架和转转看圆盘等器材的用法,以及每种仪器操作过程中反映的心理学指示意义。随后,吴书记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核磁共振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脑电实验室,使大家对心理学研究所用到的设备有了基本认识,并了解了仪器设备在心理学和医学方面的重要应用。最后,同学们参观了 “心理梦工厂”,在指导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认真体验和学习心理学有关的项目。有评测反向位思考的“镜中画”,有评测情绪辨别、默契程度的“传情达意”,有评测时间感知的“一分钟有多久”,还有评测恐高的,识别微表情和心理变化的项目等等。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赠送了大家健康减压陀螺,鼓励大家要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加深了对心理学有关知识的了解,学习到了一些调节情绪和减压放松的方法,对心理健康也有了正确认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自己会积极应对自己的状态,主动进行调节,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日常的科研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