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研究所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拔河比赛”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 字体:[ ]

  为响应全民健身,增强身体素质,培养学生互利共赢的团队合作意识,4月1日下午,青藏高原研究所学生会举办了“第一届拔河比赛”。本次比赛共有不同班级的中外学生6支队伍参赛,2016级留学生获得团队第一名。

2016级留学生荣获拔河比赛一等奖

  春和景明的四月,草长莺飞,万物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勃勃生机。活动当日,青藏所各年级中国学生和留学生齐聚在研究所广场前等待比赛,参赛队伍斗志昂扬,与赛人员跃跃欲试。比赛开始后,各队队员秉持友谊第一的原则,但在竞赛场上表现出了你争我斗的高昂气势。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或商讨战术,或改变策略,或配比男女人数,表现出了凝聚团结的氛围。队员们充分发挥彼此力量,在裁判员下令开始的刹那都竭尽全力地握住绳索向后拉,比赛焦灼紧张地进行着,周围的同学们也都为参赛人员加油鼓气,加油声引来数位老师前来观战助威。在比赛休息的间隙,有的老师甚至亲身上阵示范拔河动作,大家纷纷效仿。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拔河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增进同窗之情。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同学们运动的积极性,体现出了同学们彼此合作互助的积极风貌,推动了研究所的团队建设。

参赛的6支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