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团委举办“传承青藏精神,我为科考做准备”主题登香山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 字体:[ ]

  6月23日,为积极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青藏高原所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所团委联合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开展了“传承青藏精神,我为科考做准备”主题登香山活动,共有中外学生7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登山活动按班级分组,研究生会成员和班干部担任每组领队并负责安全工作,以全体组员到达香炉峰的平均成绩为班级成绩。比赛开始后,大家冒着酷暑、顶着烈日,挥汗如雨的急行在前往山顶的阶梯上。炎炎的夏日像极了青藏高原的烈日当头,登山过程中的吃力感觉更有高原缺氧的味道;但是年轻的青藏健儿们,不畏艰难、相互鼓励、共同向山顶的目标奋勇前进。第一位登顶的队员仅用时三十多分钟,随后,大家陆续到达终点。在班级成员到齐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答题活动鸣笛开战,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抢答气氛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根据各队综合成绩,最终2017级博士班获得了此次活动的第一名。

  在此次登山活动中,同学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二次青藏科考贺信中关于弘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每名队员的优势,为班级荣誉争光,不仅又一次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为即将到来的野外科考季锻炼了身体、做好了准备。

登香山活动合影

答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