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组队参加2019年度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用户羽毛球邀请赛

发布日期:2019-07-23 来源: 字体:[ ]

  7月11日,一年一度的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用户羽毛球邀请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地区的33家研究所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希格玛有限公司和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分获冠、亚、季军。

  比赛当天,大家一早来到北科大运动场进行热身。在小组赛阶段,青藏所与国家统计局、中国中医科学院、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一组。按照比赛规则,出场顺序分别为女双、男双与混双,小组赛阶段一局定胜负,如前两个项目获胜后将不再进行混双(第三局)比赛。随着裁判发令声的响起,我所代表队首先开始了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代表队在女双项目的角逐。张燕与左洪虽然是首次组成女双搭档参加比赛,但一个前场放网精准,一个后场击球有力,最终顺利拿下对手,取得开门红。随后,史仁灯与张林出战男双项目,此前两人曾在多种场合进行过双打练习,配合默契,在本局比赛中轻松的以大比分战胜对手。在随后与种子队国家统计局的对抗中,虽经奋力拼搏,但最终不敌,尤其男双以20:21惜败,负于对手。在最后与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的比赛中,因实力悬殊,胜败几无悬念,我方在男双和混双项目中均以大比分轻松拿下对手。最终,我所代表队在小组赛中位居第二,遗憾未能进入半决赛。但该成绩可谓历年来参加科技网邀请赛中所取得的最佳成绩,表明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逐步深入开展,我所羽毛球队伍在不断壮大,羽毛球水平也在逐渐提高,有望在下一年度的比赛中通过提前组织训练并斩获佳绩。

赛前热身

比赛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