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组队参加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用户羽毛球邀请赛

发布日期:2018-08-24 来源: 字体:[ ]

  8月22日,2018年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用户羽毛球邀请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中科院京区24家企事业单位、研究所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分获冠、亚军,中国国家地理和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并列第三名。

  自2013年起,我所每年组队参加网络中心的邀请赛以来,青藏所代表队每次都是所在小组中的垫底队伍。今年的比赛,青藏所参赛队伍的第一口号是“力求有所突破”,虽然年年都垫底,但是屡败屡战、百折不挠。为此,青藏所羽毛球协会在收到今年比赛邀请函的第一时间即召集了在京的羽毛球运动骨干,认真组织赛前训练,积极备战,尤其加强了混双之间的配合练习。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当天,大家早早来到运动场进行热身。在小组赛阶段,青藏所与中科院古脊椎所、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本次比赛冠军队)一组。随着裁判发令声的响起,我所代表队首先开始了与古脊椎所代表队在女双项目的角逐。张燕与党新民在比赛中稳扎稳打,集中力量攻击对方弱点,最终以2:0拿下对手。随后,邓昭衡与张林出战男双项目,虽经奋力拼搏,但最终不敌,以0:2负于对手。关键的一场球押到了最后一个项目——陈耀飞与刘先勤的混双,他们在比赛中开门大吉,并一路遥遥领先,顺利拿下第一局,但在交换场地后由于对灯光和场地的不适应,以较大比分落败一局;决胜局中,我方重新调整状态,一路猛追猛打,默契配合,以21:18拿下对手,最终以3场比赛2胜1负的成绩打败古脊椎所代表队。然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代表队作为本次比赛的冠军队,羽球实力很强,各种拉吊、扣杀既温又准且狠,我方在3个项目中均以大比分落后,最终失去晋级8强的机会。

  通过此次比赛,每一位参赛队员都在赛场上挥洒了辛勤奋战的汗水,斩获了拼搏进取的精神力量,强化了与搭档相互配合、共同作战的团队意识,并最终实现了“有所突破”的赛前愿望。

青藏高原所参赛队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