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纪委会

发布日期:2020-04-17 来源: 字体:[ ]

   4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纪委会。青藏高原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马耀明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大家一致认为,《规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将坚持和加强党的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贯穿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全过程,对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规则》为充分发挥处理检举控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重要举措。所纪委将按照《规则》印发通知要求,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党员、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藏高原所2020年纪委工作要点》和《青藏高原所纪委议事规则》,通报了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讨论了纪委委员分工调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