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敬请关注科技盛典 | 姚檀栋院士荣获CCTV2017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奖
2018-01-20      

  科技盛典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部、教育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举办。这是中央电视台全力打造的国家级年度科技盛宴,全面展现年度中国科技重大成就,表彰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突出表现的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打造中国科技界的“奥斯卡”。

   据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院士,凭借对第三极环境研究的重大贡献,荣获科技盛典—CCTV2017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奖。

节目录制现场

  姚檀栋院士长期从事青藏高原冰川与环境研究,荣获2017年维加奖。他的研究揭示西风和季风相互作用是青藏高原环境变化区域差异的主要驱动力;他组织撰写的《西藏高原环境变化科学评估》报告为西藏自治区推进2015-2030生态屏障建设规划提供重要科学依据;他发起的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促进国际青藏高原研究领域的深度交流;他作为首席科学家牵头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对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将产生重要影响。

2017科技盛典播出时间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