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国家级科研机构首次在我市举办大型科普活动 45名中学生感受科学魅力
2014-05-22      

      拉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孙靖宇 见习记者    李克荣)5月17日、18日是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拉萨北京中学45名中学生昨日走进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青藏高原的形成与隆升主题讲座让中学生大开眼界。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公众科学日活动拉萨部是主会场,北京部是分会场,拉萨北京视频连线使活动同时进行,这是国家级科研机构在拉萨首次举办的大型科普活动。

       在公众科学日现场展板前,中学生们了解到了以“水—冰—大气—生态系统—岩石圈表层—人类 活动”相互作用为核心开展的“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不仅很多国内先进的实验设备和仪器都是中学生们第一次见到,专家的现场讲解更让学生受益匪浅。活动现场,多位研究员向中学生介绍了“神奇的青藏高原”、“走进地球最高点”等知识。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对于孩子们的疑问,现场专家均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市教育局(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为公众了解科研机构搭建了平台,激发了中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