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纳木错站为第六届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做科普宣传
2011-09-14      

2011年9月8日上午,纳木错多圈层综合观测研究站(简称纳木错站)迎来了参加第六届西藏拉萨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的160名队员。此次活动由纳木错站联合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和当雄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其中,纳木错站主要承担科普宣传的工作。

在站期间,纳木错站站长康世昌研究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的科普报告。他结合目前全球变化的背景下,如何利用科学的手段研究和应对大自然正在发生的变化、以及公众如何参与保护环境的公益事业进行了讲解。随后,队员们参观了纳木错站的各种观测仪器,进一步了解了纳木错站在大气、冰川、湖泊、植被等多圈层研究中各项观测的内容和意义,并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交流。大家纷纷感叹在如此高海拔的地区,建设一个功能齐全、意义重大的科学观测站实属不易,在被科学家们艰苦创业的精神所感动和鼓舞的同时,也表示愿意更加积极地投身环境保护事业。

活动期间,纳木错站还联合国际徒步大会主办方一起来到纳木错小学,向当地藏族学生捐赠了一批图书、文具和体育用品等,既为孩子们提供了学习用品,也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活动。

纳木错站作为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各项软、硬件设施日趋完备,并已经多次成功举办科普宣传活动,为当地学生开阔视野、提高科学认识和动手能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纳木错站将再接再厉,充分利用地域及科研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受众范围,将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有机结合,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推动我国偏远地区科普事业的长远发展。


科普演讲现场


参观纳木错站观测仪器


接受电视科普节目采访


为当地小学生赠送文具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