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青藏高原所举办生态系统模拟前沿进展与技术方法研讨会
2020-10-10      

  919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高寒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中科学青藏高原所高寒生态与人类适应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高寒生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生态系统模拟前沿进展与技术方法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以推动生态系统模拟学术交流,促进相关研究人员了解掌握生态系统模拟最新研究进展和技术方法为目的,邀请了领域内多位优秀科学家围绕生态系统模型模拟相关内容作报告。中科院大气物理所曾晓东研究员以全球植被动力学模式的现状与发展为题,介绍了全球植被动力学模式(DGVM)的框架、模拟与评估以及在全球气候-生态系统研究中的应用,并对DGVM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旭日研究员以全球氮循环模式研究进展为题,介绍了N循环模型(DyN)模拟在全球和青藏高原研究的应用进展。中国生态学学会高寒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梁尔源研究员以青藏高原高山树线结构与格局变化为题,系统介绍了青藏高原树线结构与格局变化及其内在驱动机制。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周广胜研究员以陆面模式参数化与中国植被分类为题,介绍了陆面模式的研究背景、发展历程、参数化方案及在中国植被分类中的应用。清华大学王焓助理教授以“全球植被生产力模型 P model——原理、应用和操作为题,详细介绍了P model的原理、构建历程、理论发展及其在植被结构功能评估中的交叉应用,并现场演示了P model代码。 

  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国内外140多个研究单位的400余人参加。参会人员就疑难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并期望继续参加此类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得到中科院人事局继续教育培训项目的资助。 

研讨会现场 

与会专家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