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举行地震观测国际交流活动
2020-01-17      
  1月14日,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以下简称科教中心)在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组织学术活动,介绍宽频带地震台系统建设和尼泊尔7.8级地震研究最新成果。来自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特里布文大学等相关科研院所的六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尼泊尔和青藏高原南部是世界上内陆型大地震高频的地区之一。自2014年起,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碰撞隆升及影响团队白玲研究员等陆续在该区域架设了宽频带地震台站。针对早期地震仪器在数据传输和采集方面存在的局限,科研人员借助科教中心基础设施平台,升级改造了地震采集系统,并建立地震数据传输显示系统,实现了野外观测数据的远程管理和实时传输。
  该活动有效促进了地震观测和科研技能的国际交流,提高了尼泊尔的地震观测和研究水平。
特里布文大学Binod Dawadi副教授与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徐田利博士作报告
白玲研究员受邀在特里布文大学地质系作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