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中科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2019-10-08      
  2019年9月28日,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下简称卓越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青藏高原地球系统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下简称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基金委地学部、青藏高原所相关领导出席指导,卓越中心各领域方向研究骨干与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卓越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成善院士主持。
  会上,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卓越中心主任/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负责人陈发虎院士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卓越中心发展概况及重大科技任务一体化实施思路,并着重汇报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推动方案。卓越中心各领域围绕中心与领域的目标定位详细汇报了项目一体化实施与预期成果产出设想。学术委员们听取报告后,热烈咨询讨论并建言献策。会议还讨论了卓越中心与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在学术咨询、人才团队及项目管理方面的一体化考虑,与会领导与学术委员会对卓越中心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借着改革的试验田,在体制机制的探索上能够带动、引领科学家自发在追求学术卓越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对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实施与高质量成果产出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希望通过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以及卓越中心承担的国家第二次青藏科考、“丝路环境”专项A等重大任务的实施,在引领学术前沿的同时,培养更多的年轻科学家与优秀学术带头人。会议为卓越中心的创新发展与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高水平实施进一步筑实了基础。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