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法国著名科学家Philippe Ciais教授调研那曲生态站
2019-08-02      

  为有效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提升那曲生态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那曲站”)国际影响力,7月5-6日,法国原子能与可替代能源委员会科研主任、法国环境与气候科学实验室(LSCE)Philippe Ciais教授受邀莅临那曲站开展调研活动。LSCE是由法国原子能与可替代能源委员会、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和法国凡尔赛大学联合建立的混合科研单位。

  Philippe Ciais教授是碳循环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曾在国际科学期刊上发表350多篇研究文章,其中在《自然》《科学》及《美国科学院院报》正刊上发表论文50篇。他是地球科学和生态学领域被引用次数最多的100位科学家之一。
  调研期间,那曲站站长斯确多吉研究员就那曲站的观测实验样地、野外观测平台、科研工作区和生活区等功能区划,台站观测实验、科研进展及驻站工作人员生活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陪同Philippe Ciais教授实地参观了那曲站自建的物种剔除试验平台、施肥试验平台、增温增减水试验平台、永久冻土野外控制试验平台以及永久冻土原位试验观测平台。
  Philippe Ciais教授对那曲站建站的科学意义及近年来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并提出在草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草地生态系统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初步意向。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研究员王旭辉、青藏所博士生郭辉陪同调研。
Philippe Ciais教授调研那曲站
  Philippe Ciais教授参观那曲站多个试验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